天上落颗星

//为每一颗星星落泪

戒烟


  

  到新公司也很久了,那天另外一个小组的领导拿着他们的任务来问我的想法,我想着李燃跟我耳提面命好几次的工作重要,就简单说了两句我的想法,结果他让我加入到他们组里身兼两职。

  

  换了新公司以后我很少会选择做这些超出我正常上班负荷的事情,主要是因为这些工作会占据我和李燃单独相处的时间,我们错过了这么多年,时间现在反而是最珍贵的东西,就这样李燃个不长心的还问我怎么工作这么少,加班竟然只有偶尔,我白他一眼懒得理他挽着他的手臂走进包间,我不喜欢应酬,但李燃需要这个,也需要一个可以带在身边的花瓶,我们因为这个争执,最后在接吻里妥协,很难说谁赢了,但如果必须要分出个胜负的话,我会让他赢。

  

        扯远了,说回工作,后来那件事因为我毫不留情的拒绝被他闹到上面领导那里,结果最后我升职空降他们小组leader负责那个任务,突然接手一个小组有很多麻烦的事情,下班李燃来接我还问我怎么一脸杀气。

  

  我打开副驾驶的镜子照着补了补嘴上掉色的口红,才扭头去问他是怎么看出来的。

  李燃说:我还不知道你吗?其实主要是气场,这个东西很难描述,但是我们夏姐气场全开,谁惹谁死!

  

  其实他做这些凶狠的表情就会显得很恐怖,像是下一秒就要揍人,原来我可能还会害怕,更别说他现在很明显是在逗我玩,两种情绪一叠加我反而笑了,忍不住上手拍了他一下。

  

        在新加坡的几年,我很少有下班之后还能这么轻松笑出来的时候,基本都在为了高昂的薪水主动去选择身兼数职,我忙啊,忙着养家忙着积累资本忙着生活开销,当时除了每个月寄钱回家就只剩攒钱——攒钱——攒钱这些念头,于是我忙完这个汇报就去准备那个展示,下班回家基本是宵夜时间,留给我的时间就只剩坐在飘窗上抽一支烟看看窗外的月亮就必须得去洗漱睡觉了,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生活,只是一天又一天的活下去。

  但话又说回来,好处也不是没有,我现在能够支付我跟李燃一起去蜜月的钱,虽然他嘴里的“蹭”其实根本就是说说而已,但其实我也真的付得起;还有更重要的是——多亏那些压在我身上的工作,我想起李燃的时间只剩晚上的几个小时,这是很富裕的时间,已经足够我把回忆拽出来想念一遍。

  

        我侧着身子看着发动车子准备带我去昨天晚上他就看好决定好今天晚饭的李燃,看他的侧脸,看他那边窗外不断向后跑去的景色,想起我凑活咽下去的几百顿几千顿算不上饭的饭,突然就觉得错过了很多,这种情绪好像也不是后悔,就只是突然觉得如果那几年如果我们偶尔能像这样出去吃顿饭聊聊各自下最近的生活好像也没什么问题,甚至可以用很好来形容。

  

        我捏了根李燃放在中控台里的烟,在他左边兜里掏出火机,燃了一根,烟雾过肺再吐出来,就能吐出漂亮的烟云,李燃很喜欢在这种烟云里接吻,有的时候我就会被他呛到,后来他就换了更温和的烟。

  

        对于我会抽烟这件事李燃表现的并没有那么惊讶,他向来这样,不主动告诉他的事情他就可以永远装作他根本不知道,好像这件事情根本不存在。


  周末,李燃没有应酬,我没有工作,本来说要去爬最近的山,但最后几乎什么都收拾好了,结果突然下雨了,我和李燃相视无奈,两个人都很自觉地一人负责一点把拿出来的东西归置好的任务。

  收拾好了以后我盘腿坐在沙发上看无聊的综艺,李燃在窗户边抽烟,我们家是顶楼,往外看只有细密的雨丝。李燃开着窗户看着烟顺着风飘出去,突然转过来说,我们戒烟吧。

  

        综艺正到不好笑但该笑的时候,我正拿着遥控器调小声音躲避刺耳的笑声,没听清楚他说什么,干脆摁了静音,问他刚说什么?

  

        李燃把烟碾灭在烟灰缸里,坐到我身边冲着我又说了一遍,我忍不住调侃他,怎么啦?想要小李燃?

  

  对我来说我是做好了怀孕的准备的。

  我和李燃重新在一起以后,无聊的约会时间跑去做怀孕痛感体验,我试了一下,比例假痛大概三四倍的样子?但是很痛,我能知道我一定会哭的程度。

  我从椅子上下来跟李燃说很痛哦,你小心。

李燃做出个不屑一顾的表情,调到6级的时候他安静了,捏着我的外套一声不吭。

  

  其实李燃很怕痛,可能是小时候他爸总对他棍棒教育的原因,他对身上出现的伤口反应很大,高中也是。打架,但怕疼,打完架就一个人躲起来哭。

  

  李燃哭的时候很像可怜的小狗,凭借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让我每次都心软,他搂着我,脑袋埋在我肩膀上,我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后背,他的眼泪吧嗒吧嗒掉,我让他别哭了,他没理我。

  后来过了好一会儿才跟我说觉得怀孕好疼啊,他想替我生,我夸了他两句没接话。


  这是不现实的事情,但是他有这句话,我就觉得真好,尽管我不清楚我能不能当好一个母亲,但至少我确定我拥有生他/她的勇气,他是爱情的产物,起码在这个阶段一定是,我不能保证我和李燃永远如此相爱,但我能保证我会很爱她并且尊重她,我相信李燃也是,但我们从来没商量过这件事,因为相爱的时间太少了,还没过够二人世界,所以我也只是随便说说。

  结果李燃搂住我肩膀,跟我说不是“只是觉得好像我的情绪都被你排解掉了,不需要烟了”。

  我说李燃你真像小狗,我说小狗拯救世界,我说好。 

  


  烟对我和李燃来说是两个不同的东西,是不同的意义。

  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发现李燃抽烟抽得很重,上瘾一样,每次见到他他都叼着一根烟,一直到看见我才灭掉。

  我不太一样,我不上瘾,只是心烦就会抽烟,后来李燃问起我抽烟的原因,我搪塞他是工作压力太大。

  其实不是。

  在新加坡的日子我想起李燃就会抽烟,其实抽烟喝酒都可以,但是喝酒会耽误工作,所以我选择抽烟,有些人也会表达对我有点意思,如果他们长得像李燃我就会多说两句,然后回到家一盒一盒的抽烟,想李燃这个时候在干嘛,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有没有新的女朋友,有没有爱上什么人,想的太多就告诉自己把手里这根烟抽完就去学习或者去工作,不要再想他。 

  

  为了戒烟我们买了薄荷糖,放在家里,车里,口袋里,接吻的时候我一嘴薄荷味李燃却清爽,我实在好奇就问他你怎么忍住的?

  他说:想抽烟五次就告诉自己见到你要亲你五下,感觉还挺好忍的。

   我骂他神经病,然后跟他学习,感觉颇有成效,只是从对烟依赖变成对他的依赖,他好像也蛮乐在其中的,那就不赖。

评论(4)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